野不秃

第九十七章

  陈肖忍在火锅店对面的小卖部买了瓶矿泉水,刚准备结账柜台上一声闷响,眼前又放来一瓶矿泉水,“谢谢。”

  陈肖忍莫名其妙地看过去,李烊言没什么表情,只是和他对看着,陈肖忍乐了,“李烊言,一年不见,我发现你越来越贱了。”

  他嗯了声,“总得用点手段吧。”

  陈肖忍单扬了下眉梢,“手段?”

  “他对你有意思。”李烊言只是说。

  陈肖忍能知道李烊言嘴里的这个他是谁,“他喜欢女的。”

  李烊言依旧坚持自己的说法,“他喜欢你。”

  陈肖忍皱了皱眉,“你他妈…”

  李烊言向着盯着两人的老婆婆扬了扬下巴,“陈哥,付钱。”

  陈肖忍烦躁地摸出手机来,“贱羊儿。”

  李烊言开朗应了声,“诶。”

  付完钱,陈肖忍扭开瓶盖猛灌了一口,他没向着火锅店走去,前边走几步伏去了桥边栏杆上。

  李烊言拎着瓶水紧跟,陈肖忍很熟练地从兜里掏出了烟盒,咬一根含唇瓣间,拢手点燃了烟头。

  见状,李烊言眉头微蹙,“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?”

  陈肖忍将烟盒和打火机放进包里,他手指夹住烟吸了一口又吐出,慢条斯理地拽拽出四个字,“关你屁事。”

  “还真关我事。”李烊言从陈肖忍衣兜里将那包烟掏了出来,“这么想念我啊?牌子都跟我选一样的。”

  陈肖忍烦躁地夺回,剜了他一眼,“滚回去,别他妈烦老子。”

  李烊言看他,“陈哥。”

  这么一下,陈肖忍被烟雾呛住了嗓子,艰难地道出三字,“别叫我。”

  李烊言还是继续,“我复读了一年。”

  “我知道你复读了一年。”他低头,从鼻间扯出烟雾,“我知道你复读了,你没复读现在肯定是鬼站这。”

  陈肖忍顿了顿,李烊言刚要开口他又继续道,“你要是想炫耀你有那本事走出来就没必要了,我一直知道你能行。”

  “不是炫耀。”李烊言直盯着陈肖忍的侧颜,停了好几秒才缓缓开口,“我来找你。”

  闻言,他动作一顿,脑袋里的思绪顿时炸成了碎片。

  好一会儿,陈肖忍才缓过神来,他故作轻松地笑,“来找我干嘛啊?”陈肖忍说,“都结束了。”

  陈肖忍突然发现李烊言这人还挺直白的,要不然也不可能认真地问出那五个字。

  “你想结束吗?”话毕,他静静看着陈肖忍,乖乖地等着他的回答。

  “我操你他妈真烦死了。”这一句话后,他心情很乱,烦躁地连烟都抽不下去了,捻灭在一旁的垃圾桶上丢了进去,“想结束不想结束又怎么样?”

  陈肖忍没敢去看李烊言,扭开瓶盖喝了口水,咕噜咕噜直接解决了一半,他抹抹嘴看向李烊言,揪着两条眉毛,瞳孔里的怒火是一瞬间冒起来的,“你他妈让老子做回一个正常人行不行?!”

  这句话,李烊言有一瞬刺得心都疼了,强忍住了抱住陈肖忍的想法,很坚定地告知,“陈哥,你就是正常人。”

  “正常?”陈肖忍冷笑一下,恼火地揪住了李烊言的领子,就是气不打一处来,“正常人他妈喜欢男的?!正常人他妈和男的上床?!”

  “你告诉我,这他妈俩男的怎么结婚?!”陈肖忍声音很大,即使周边过路人将他打量一番也丝毫不在乎,“我从前那是有时间,我从前那是不懂事,我他妈有时间陪你耗,那你现在告诉我。”

  他顿了顿,难受地吞吞口水,“想着,老子能想你一辈子吗?!啊?!”

  “我以后怎么办?!你告诉我,我以后怎么办?!”他像是在宣泄,在李烊言这积攒的所有怨气和思念也跟着一发不可收拾,“我他妈有想过和你走下去!李烊言,你自己不珍惜!你他妈的就是犯贱!”

  “你现在过来算什么意思?跑过来恶心我吗?!”

  陈肖忍像只野兽咆哮着,瞪着李烊言的那两只眼也不禁地猩红了起来,只是不停地质问着他。

  “我想过和你一起走出去,是你他妈不要我了!”陈肖忍整个人在颤,那是控制不住的情绪,他说到着这停了个好几秒,眼眶里有泪水打着转,但终究没掉下来。

  李烊言抬手捂住了陈肖忍的眼睛。

  他喘息了几口气,气得整个胸腔都在颤抖,好一会,才平复下来,很平静地说,“我本来想着,即使你没走出去,我就陪你耗那了。”

  “我牵着你,但是你先把我松开了,我也没有留着的理由了。”

  李烊言感觉着手下的烫度,整个身体仿佛也跟着烫了起来,哑着声道,“陈哥,其实不需要你一直来追逐我的。”

  他轻轻地说,“我也可以来找你,就像现在。”

  “…”陈肖忍没动静,喉结上下扯了几个来回,好一会儿才无力地吐出一个字,“滚。”

  “…”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没用了。”陈肖忍很平静地说,“我等过你了,也给过你解释的机会了,你不说,你哑巴,你没有心,你就他妈一个活脱脱的傻逼。”

  “陈哥…”

  “别叫我。”陈肖忍抓着他的手替自己擦了擦眼睛上的泪水,抬睫用那两只通红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,“你满意了吧?”

  李烊言突然有些哑口,悄悄攥紧了拳头,手心还残留着陈肖忍的温度。

  “滚远点。”陈肖忍扭过头去看前方,表情淡漠,眼下依旧挂着可怜巴巴的红,说出来的话却是不带温度的,“别在我眼前晃。”

  陈肖忍不知道自己在这傻站了多久,再扭头,身旁已没了李烊言的身影,他重重地叹出口气,再进火锅店,一群人热闹了起来,菜已在锅里沸腾。

  陈肖忍刚坐回去,曲时泽就看了过去,“遇到什么事了吗?出去这么久。”

  陈肖忍愣了愣,李烊言那番话突然绕在了耳畔,他想着,侧头对上了目光,也不说话,和曲时泽互盯了很久。

  他不自在地咳了声,瞬间红着耳朵转过了脑袋,陈肖忍皱了皱眉头,桌底的脚被对面的李烊言踹了下才回过神。

  他恼火看过去,李烊言只是低着脑袋,懒散地玩着手机,几秒,陈肖忍的手机上就收到了条消息。

  他摸出看了眼。

  【二单元三楼五号】:别看了,眼睛都快掉出来了。

  陈肖忍心里操了声,火气又冒盛了一分。

  —关你鸟事。

  【二单元三楼五号】:看不得。

  —眼睛抠了。

  【二单元三楼五号】:我怕我上去揪着他揍。

  —牢里待几天,我心情好的话能给你送点儿吃的。

  话题戛然而止,李烊言抬起了脑袋,皱着眉头和陈肖忍对视着,两人脸色都不是很好。

  “红糖糍粑。”不一会,曲时泽端了盘糍粑放去了陈肖忍面前,顿了顿,他凑近和陈肖忍小声地咬起了耳朵,笑说,“先夹一块儿吧,等会筷子都来碰一下,怕你嫌弃。”

  耳边的热气让陈肖忍在心里打了个颤,不自在地移开了些,向他礼貌笑笑夹了块放碗里。

  饭桌上,最活跃的是曲一峰,这兄弟俩性子完全不一样,一个开朗一个清冷。

  菜在锅里泡得差不多了,李烊言起身离开几分钟,端了碟醋放陈肖忍面前。

  迎着桌上四双疑问的目光,李烊言淡淡地哦了一声,目光却挑衅地放去了曲时泽的脸上,“他吃不了辣。”

  陈肖忍谢了声,夹着碗里的肥牛直接丢进了醋碗里。

  曲时泽看向陈肖忍,凑近在他耳边小声问道,“不能吃辣啊?”

  陈肖忍心里低骂了一声,他确实不知道有什么话一定得凑近了来说,陈肖忍拉开了距离斜向他,不咸不淡道,“一点儿。”

  曲时泽行了声,目光在陈肖忍通红的嘴唇上黏了几秒,他扭回脑袋,“这次不好意思,我下次注意。”

  “没事,能吃。”陈肖忍说着,心里却没这回事,要是这人真对他图谋不轨,他下次可不会坐这和他吃饭了。

  想着,陈肖忍将那片裹满醋的肥牛送进了嘴里,这一口,他差点儿没过去,不可思议地看向了对面的李烊言。

  他低着脑袋,看不清表情,双肩却清晰地能瞥见,像个弹簧一般,使劲地颤着。

  陈肖忍桌底狠踹了下李烊言的小腿,拿起水猛灌了一口,这傻逼醋里边给他下了芥末。

  见状,曲时泽递了张纸给陈肖忍,关心道,“还是辣吗?”

  陈肖忍瞥一眼对面的李烊言,报复性地把上了曲时泽的肩,偏偏脑袋懒懒地看向他,“哥,下次我请你。”

  曲时泽被这突然的举动惊得脸一红,整个身体顿时僵硬了起来,陈肖忍盯着他,心中更加明了了李烊言的那句话。

  “行。”曲时泽没看陈肖忍,盯着卓沿道。

  他笑着拍拍曲时泽的肩膀,一扭头,就撞上了李烊言那双能杀人的眼,陈肖忍向他单挑了下眉梢。挑衅。

  李烊言板着张脸移开目光,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突然一起身,向着何云和曲一峰牵强地扯起抹笑,“走了,还有事。”

  曲一峰向他挥挥手,嘴里鼓动着,含糊不清地说,“行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  陈肖忍一愣,放下搭曲时泽肩上的手,脑袋也跟着李烊言的动作看去,他没看陈肖忍一眼,径直路过了他。

  陈肖忍看得心里莫名冒一股火气,失落,烦躁,刚刚能在这闹哄里坐一会,因为对面坐着一个人,现在是瞬间没胃口了。

  “小忍。”曲时泽跟着陈肖忍的目光看去,一会,拍拍他的手臂,“还要水吗?”

  闻言,陈肖忍转回了头,曲时泽向着他手旁空掉的矿泉水瓶扬扬下巴,“怕你辣,想喝什么?”

  陈肖忍舔舔唇,“都行。”

  “——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