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不秃

第八十七章

  上学一月,高三流程式的迎来了一个国庆小短假,放三天,高三统一补课,国庆当晚自习,已有人躁动不止,叫嚣着释放天性。

  孟大洪端着保温杯坐台上守着自习,一会儿抬手看眼表,一会儿立起老身板下来走两圈。

  停在某处,孟大洪停了下来。

  陈肖忍低头写着题,余光瞥见路过了自己的手,径直戳去了里边,“诶,回回神,再玩一会儿该没电了。”

  被推了推,兜衣服底下的脑袋终于动了动,李烊言转头看去,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懵逼的放在孟大洪的脸上,再向下看去,他两腿间放着一本英语书,因为这么个举动,嘴里的小声念叨也停止了下来。

  见状,孟大洪有些尴尬地咳了两声,揪着两条眉毛不满道,“要背就好好背,那书给我放桌上,蜷得跟条虾似的。”

  李烊言没动,依旧保持着那动作,“报告老师,我习惯这姿势了。”

  孟大洪越过陈肖忍扯下他顶脑袋上的校服丢去了桌上,“校服穿上,吊儿郎当的!”

  “你看看人陈同学,心一点儿不燥。”他说着,背着手向讲台前进,扬大音量,故意说给这一片寂静听,“所以我经常说,人呐,还是有一定区别的!”

  “在高三!”他一字一顿,走一步目光变得严厉几分,嗓门扬得厉害几分,“多一分,多一秒,那都是金钱!机会!”

  “说句实话,我孟大洪也带过很多届学生了。”他抬脚迈上讲台的台阶,“我不指望你们能有多出人头地,但至少,得混得比我好!”

  他坐去椅子上,扫视着下边一片低头族,“你们这一代,得懂得享福,比我们那时代幸福多了,有选择,有实力,就多出去看看,多出去走走!”

  孟大洪念叨得起劲,那一张嘴是停不下来的程度。

  陈肖忍写下最后一题看向了李烊言,“你惹的祸。”

  “冤枉。”浇完火,李烊言将外套搭去了自己的身上。

  陈肖忍打量着他,李烊言姿势没变过,坐得吊儿郎当,长腿搭前边那兄弟的椅子底下,双手环胸,微弓着身子,书摊腿上,垂着眼时不时翘两下椅子。

  两三秒,陈肖忍嘶了声,“我看你平时在家也不是这坐姿啊?”

  “可能和你在一起待久了。”李烊言凑近陈肖忍的耳边小声道,“听说在一段美好的爱情里对方的行为能同化对方。”

  陈肖忍听得一股心痒痒,热气喷洒在耳廓他不禁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  “我姿势能有你这么难看吗?”他向着台上瞧一眼,孟大洪那张慢吞吞的嘴没能停过一分半秒,陈肖忍五指灵活地转着手上的笔,“别丑化我。”

  话音落,铃声正巧拉响。

  孟大洪嘴一顿,起身拿起水杯从容镇定地向着门外走去,身后是一段大热锅,水烧热时都沸腾了起来。

  笔成功转进手心,陈肖忍将笔朝衣兜里一揣,抄着空手向外边走去。

  他伏去楼道边,望着黑下的一片夜用力吸了一口气,广播里已响起青春活力。

  李烊言里面磨蹭一会儿,把上陈肖忍向着那一片黑夜里走去,这铃一打,周边早已喧哗得不成样,不是勾肩搭背就是欢笑打闹的,都因为这国庆小假开心着。

  

  踏出校门,门外小摊在这个时候机灵地支了起来,放眼望去,青春气息卷杂着烟火气袭来。

  “羊儿,你饿吗?”陈肖忍扫射着周边小吃摊,鼻腔放在了香味最盛的那一块。

  李烊言划拉几下手机抬起了脑袋,“想吃什么?”

  “我都行。”

  闻言,李烊言将随意的目光放去一处,“臭豆腐?”

  “大晚上的。”陈肖忍摇摇头,“你重口味啊?”

  “那...”李烊言又搜寻一遍,“煎饼果子?”

  “太多,太撑。”

  “...”李烊言有些无语地看向人群最多的一块地,“炸串?”

  陈肖忍立马走过去,“可以来点儿。”

  校门口的炸串不管是在夜晚还是晌午都是最热闹的地点之一,调料味儿飘散,但就是引人嘴馋。

  陈肖忍和李烊言在人群里站一会儿,挤破着脑袋挑了几串给累得油光满面的阿姨。

  串几乎是一块钱一串,二十元就是满当当两盒,两人路过楼底小卖部时又踌躇一会儿,陈肖忍跑进去买了两瓶冰可乐,那模样是准备好好庆祝一下这短暂的放松。

  一前一后着上去,换上鞋,两人同步着拉开椅子坐了进去。

  陈肖忍打开盒子,一盒素菜,一盒带点儿荤。

  他扣开可乐盖,外壁依旧被寒气包裹,仰头闷一口,嗓里窜过一阵清凉,那感觉就一个字能形容:爽!

  喉结滚两下,陈肖忍挑了串花菜送嘴里,咬下第一口,他满足地轻哼了一声,“这家炸串不错,花菜有味儿!”

  李烊言笑着瞧他一眼,单手拉开拉环斯文地抿了一口,“全是油。”

  “怎么啊你?”陈肖忍三两下将签子上的花菜塞进了嘴里,腮帮子鼓鼓的,含糊不清道,“嫌弃老子啊你?”

  “没。”李烊言学着他挑了一串花菜送嘴里,“我爱你。”

  陈肖忍用力地吸了口气,压住心里那股跳动咳了几声,“滚蛋!”

  “陈哥。”寂静一会儿,李烊言突然唤了这么一声。

  陈肖忍抬起眼皮看去,将嘴里的残食咽了下去,“有屁放。”

  他没抬头,腮帮子鼓动着,靠椅背上盯着桌沿发呆,“大学准备考回去吗?”

  陈肖忍嗯了声。

  李烊言这才看去,深黑的瞳孔里映射着陈肖忍的身影,“有心仪的学校了吗?”

  “有了。”他说,“还在努力的方向。”

  李烊言淡扬了下眉梢,“还在努力?”他轻松地笑笑,“你陈肖忍都得努力,那得多高的分啊?”

  陈肖忍吃着吃着还吃出点儿瞌睡来了,他打了个哈欠,“皖城华大,你应该听说过吧?”

  闻言,李烊言嘴一顿,好几秒,才继续,“听过,是不敢奢想的程度。”

  陈肖忍笑着骂他一声,“傻帽,没志向。”

  “现在有了。”李烊言说着摸出手机划拉了起来,陈肖忍不用看也知道他在干嘛,果不其然,一会儿,李烊言重新抬起了脑袋,他看向陈肖忍,“你隔壁那大学还可以奢望一下。”

  “不是我。”陈肖忍挑了串里脊咬,“能不能考上还是个未知数呢。”

  “可以的陈哥,你一定能行的。”李烊言立马坚定道。

  陈肖忍桌底踹踹他脚,“马屁精。”

  “不认识。”

  陈肖忍目光直勾勾挂他眼眸里,嚼着嘴里的里脊肉明知故问,“我你认识吗?”

  “操过。”李烊言面不改色地吐出俩字。

  倏地,陈肖忍一下就燃了,桌底狠踹李烊言一脚,“你他妈傻逼!”

  他笑着接下这一击,“痛~”

  陈肖忍用力吸了口气,满鼻子香味,他又吃了点儿,带着满肚子油腻起了身。

  伸个懒腰,洗漱一番,回到卧室,陈肖忍整个人都瘫倒在了床上,李烊言紧跟进来,关上灯,摸着黑上了床,一阵窸窣声里,他拱了拱被子环上了陈肖忍的腰。

  “明天有什么安排吗?”李烊言轻声询问。

  陈肖忍扯了扯被撩起的衣服,布料下的那只大手游离在他的腰腹,“这句话你是怕闲得慌啊?”

  “不是。”李烊言抬腿夹住陈肖忍的大腿,“怕你无聊压力大。”

  陈肖忍呦呵一声,“李大医生,你这随便摸几下就能知道我压力大了?”

  “看你天天不是抱着书啃就是埋着头写。”李烊言说。

  “基操。”陈肖忍闭上眼,倦怠地说,“你陈哥我回去就得更加努力了。”

  李烊言嗯了声,照常在陈肖忍后颈上落下一吻,“辛苦。”

  隔天,陈肖忍再一睁眼身旁依旧是空荡荡,他坐起身来薅了薅头发,摸过床头的手机看了眼,早上八点。

  他洗漱一番,再跳出去,李烊言拎着一口袋东西回来了。

  陈肖忍看去,李烊言将袋子放餐桌上,从里面端出两碗米线出来,揭开盖子,一股香味飘来。

  “大清早。”陈肖忍被香味吸引了过去,目光就放油腻腻的面条上,“吃这么油的东西。”

  李烊言递给陈肖忍一双筷子,拉开椅子坐下,“行吧,别吃了。”

  陈肖忍笑了几声,坐过去,“但我胃口大。”他掀开盖子搅了几下,还放块煎蛋,已浸满了油汁,“你去你朋友那店上买的?”

  “不是。”李烊言说,“楼底。”

  陈肖忍哦了两声,夹着米线朝嘴里送,味道不错。

  “我刚路过电影院。”李烊言夹着泡在汤里的蛋咬了一口,迸发在口腔里汁水四溅,“有新电影上线。”

  陈肖忍嚼着嘴里的米线含糊不清着又哦了声。

  李烊言掀起眼皮去盯他,“要去看吗?”

  陈肖忍盯着红油乐了几声,将米线下咽,“邀请我啊?”

  “邀请你。”李烊言立马答。

  陈肖忍点点头,“行,那我捧个面子就去看看吧。”

  “看什么。”

  陈肖忍没抬脑袋,“都行。”

  “票已经买了。”李烊言意料之中,很自豪地说。

  陈肖忍搅着米线,“早有预料啊你这是。”

  “看电影,就我们两个。”李烊言嚼着嘴里的米线去看陈肖忍,“国庆,就几小时,放松一下,耽误不了多久。”

  他点点头,“有心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