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不秃

第九十三章

  “小忍!”正埋头吃着饭,突然一道嘈杂拉拢了陈肖忍的注意。

  他下意识抬头瞧去,来人是一个实验室的学长,人比较开朗,从门口三两下就瞬移到了陈肖忍的对面。

  拉开椅子坐下,他向着服务员要了一碗卤肉饭。

  “还在忙啊?”曲时泽看一眼憔悴的陈肖忍,“都放假了,适当休息休息吧。”

  他摇摇头,腮帮子鼓动着,含糊不清地说,“我天天待家里我爸可看不惯我。”

  曲时泽笑了声,“天下父母都一个样儿。”

  陈肖忍将嘴里的饭下噎,“是。”

 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,不一会儿,曲时泽的卤肉饭也摆了上来。

  这人品行三观都不错,陈肖忍和他待着还挺自在,能多聊上几句。

  吃完饭,两人在桥边停留了会儿,曲时泽摸摸兜,掏出一包烟在陈肖忍面前示意了一下,他熟练地挑出一根咬齿上,摸出打火机燃了烟头,和曲时泽盯着桥对面张望。

  桥对面是一所二本大学,就和华大面对面着,但分数线可差远了,两所大学中间隔着一条河,中间有拱桥,是连接两所大学的唯一路径,久而久之,被很多人称为“月老桥”。

  华大学生和对面学生看对眼的不占少数,桥上相遇,又在桥上卿卿我我。

  “又该热闹起来了。”陈肖忍吸一口烟吐了出去,直视着前方热闹的校门,周边散发着闷臭的烟味。

  曲时泽点点头,“八月底了,迎新生,确实热闹,不知道今年又成多少对。”

  陈肖忍悠闲地笑了声。

  “我说你。”曲时泽偏头斜着陈肖忍,烟夹在指间,“没看上的啊?”

  陈肖忍只是笑笑,不语。

  曲时泽把上他的肩,“这么受欢迎,不快点找个女朋友,出去就找不着了。”

  陈肖忍摇摇头,眸中稀碎亮光,“算了吧,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,而且这每天大堆事,我还真没那个闲心放去其他事上边。”

  曲时泽拍拍他肩头,吸了口烟吐出去,“你这话就不对了,有了女朋友,有了爱情的滋养,你这点儿时间肯定是能抽出来的。”

  陈肖忍舔舔唇,没作答,烟吸了几口没再放去唇上,盯着对面发呆。

  看了一会儿,陈肖忍抬手瞧了眼表,刚准备道声别,一抬头,目光却死死地顿在了一处。

  这一刻,他的所有计划都抛掷了脑后,一切一切,陈肖忍扯开曲时泽的手发了疯地向桥对面跑去。

  还没过桥,陈肖忍迎面撞上了一个人,两人因为力气都后退了几分,陈肖忍这才收回目光,下意识看去。

  “我草…”男生手拿着冰淇淋,应该是对面的学生,被陈肖忍这么一撞,手上的冰淇淋直接糊去了陈肖忍深灰的衣服上。

  他看看衣服上的斑斓又去看男生,那人满脸不友好地瞪着他,陈肖忍被看得一时哑口,曲时泽紧跟了过来,连忙向着那人道歉。

  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。”说着,他向那人手里塞了一百元,“我这朋友有点儿鲁莽,你多见谅,这钱你拿去重新买一根吧。”

  男生见到一张红钞眼睛都亮了,但还是颇有不满地瞥了陈肖忍一眼,“以后走路注意点。”

  话毕,扬长而去。

  陈肖忍再向那处张望去,人已不见了身影。

  “还看呐?”曲时泽抬手在陈肖忍面前挥了挥,“有看上的了?”

  他回过神,懵懵地啊了声,而后摇摇头,“没,眼花,以为是个故人。”

  曲时泽笑了声,“前女友啊这么激动?”

  陈肖忍摇摇头,顶着衣服上的斑斓向回走去,路过垃圾桶时顺带将烟捻灭丢了进去,“不是,朋友。”

  曲时泽跟上步伐,侧头若有所思地盯着陈肖忍看。

  他感受到视线看了回去,“刚刚麻烦你了,那钱我微信上还你吧。”

  曲时泽家里是属于比较富有的那一类人,他没事一声,“这点小钱就不用还了。”他指了指陈肖忍衣服上的斑斓,“一会还得回实验室?衣服先换了吧。”

  他点点头,“嗯。”

  “你不是住校的吧?”曲时泽看向陈肖忍,“我寝室里有衣服,你要是忙得慌不建议的话先穿我衣服凑合一下吧。”

  闻言,他一愣,有些狐疑地看向了曲时泽。

  他立马笑笑,“哦,我忘了,你洁癖。”

  “没。”陈肖忍有些尴尬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是弯的,曲时泽那句话时陈肖忍一不小心就误解成了另一种意思,他笑笑,避嫌似的一句,“行,麻烦了,明天还你。”

  到卧室时,空无一人,曲时泽随便翻了件衣服给陈肖忍,他觉得都是大老爷们,反手就脱掉了上衣。

  曲时泽转回头时一愣,偏过头反应强烈地咳了起来,陈肖忍接过衣服三两下套上,不是太合身,也不是太自在,“谢了。”

  他止停咳声,摇摇头,“没事。”

  陈肖忍抬手看了眼表,向着曲时泽挥挥手便朝外边跑去。

  陈肖忍实验室里边待了会儿,回到家将钱还给了曲时泽,脱掉上衣,陈肖忍将衣服搓洗一遍晾去了阳台上。

  做完一切,他躺去床上,盯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,自从那件事后,陈肖忍总是常常发呆。

  脑海里不知不觉浮起了今天的场景,身高,侧脸,都和那个人很像。

  陈肖忍没瞥见正脸,只是那一刻,什么都不管不顾了,陈肖忍以为他已经放下了,但当他看见那张神似李烊言那张脸的那一刻,他就是情不自禁地奔了过去,至于跑过去,拉住人,说什么,干什么,他也不知道,只是兴奋得不能考虑后果。

  就这么安静着,手机突然震动一下,陈肖忍收回神,摸来手机瞅了眼,曲时泽发来的一条消息。

  【Q】:客气了。

  转过去的钱他没领,陈肖忍这人欠不得谁东西,心里犯痒痒。

  —钱领了吧,不领的话我有空也得塞你怀里。

  那边静了半分钟。

  【Q】:那塞我怀里来吧。

  见状,陈肖忍一愣,闭闭眼又打消了自己的疑虑,这人从前谈过一个女朋友,隔壁学校的,听别人说还是什么系花级别的。

  他没再理会,给手机充上电刚准备闭眼屏幕又亮了起来,曲时泽发来一句晚安。

  陈肖忍皱了皱眉,满头雾水地回了个晚安。

  陈肖忍家里待了几天,九月一到照常去报到,顺带找到了曲时泽,他将一百元塞进了干净的衣服里,放在纸袋里一起拎去了学校。

  陈肖忍报到完晌午,手机上给曲时泽发了条消息,他今天迎新生,约在学校附近一家饭店和陈肖忍会和。

  他早早坐了过去,点了碗饭玩着手机等待。

  大概五分钟,曲时泽缓缓而来,隔着老远距离和陈肖忍颔首了一下。

  他嘴里包着饭,礼貌地回了一个。

  陈肖忍哽得慌,曲时泽过来正好送上一瓶水。

  他立马接过,仰头大灌了一口,“谢了。”

  曲时泽只是笑笑,点了碗鸡腿饭。

  陈肖忍看他一眼,满头大汗,“今天这天气热,辛苦。”

  曲时泽似是没料到陈肖忍突然这么一句,积极地点了点头,开朗地露出一口大白牙,“是,很早就过去了,忙活到现在,一会儿还得回去。”

  陈肖忍点点头,低头继续吃饭。

  曲时泽看了陈肖忍一眼,张张嘴又闭上,好几个来回才吐出一个字,“呃……”

  闻言,陈肖忍疑问看向他。

  “国庆一起出去玩吗?”他别扭地开了口。

  陈肖忍有点儿懵,而这个懵,带着他呛了口饭,垂着脑袋猛咳了起来,立马拿着手旁的水朝嘴里灌。

  “一个实验室里的…”见陈肖忍这个反应,曲时泽有些头疼地摸摸后脑勺,“就,组织一下活动,促进一下感情…”他顿了顿,尴尬地笑道,“你懂的,这个活动就是帮互相有意思的搭个线而已。”

  陈肖忍顿了几秒,像是才反应过来,立马跟着他尬笑,点点头,“行。”

  曲时泽松了口气,陈肖忍则越来越不自在,嚼几口饭抬起了脑袋,目视在门口飘忽了几下。

  也就三秒,陈肖忍倏地顿住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