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不秃

第九十九章

  那天后陈肖忍就和李烊言没了联系,那个账号也变得安安静静,躺在陈肖忍的微信里重新生起灰,没再弹消息过来。

  国庆长假,陈肖忍随着大群人去密室逃脱待了一下午,男男女女,全是青春的气息,但陈肖忍提不起劲来,出来后跟着大部队去了就近的一家烤肉店。

  “小忍。”刚坐下没一会儿,曲时泽向着他递来一瓶啤酒,又顺其自然地坐去了他的身旁。

  他接过,礼貌地道了声谢。

  “有好几个对你有意思的。”曲时泽坐下,一言不合又凑去了陈肖忍的耳边,小声道,“怎么?真没有看上的?”

  他烦躁地朝旁边歪了歪脑袋,皱眉看向他,不耐地反问,“你有看上的吗?”

  这个问题,似是没料到,曲时泽也是一愣,和陈肖忍互盯着。

  他这几天心情很烦躁,具体什么原因,陈肖忍觉得和突然消失的李烊言有很大的关系。

  “我…”好几秒,曲时泽张了张嘴,唇翕动了几下,半天没支吾出个什么来,倒是脸先蹿红了起来。

  陈肖忍看着,心情又郁闷了一丝,眉头揪得更深了,这一桌现在就两人,其他成双成对地晃在冰柜前挑菜。

  陈肖忍抬起手,一言不合按去了曲时泽的后颈上,距离一下拉近,他那张脸,已经能烫熟一颗鸡蛋了。

  陈肖忍懒懒地盯着他的眼睛,突然一笑,慢慢道,“你喜欢老子啊?”

  曲时泽顿时不说话了,他感觉被陈肖忍掐住的那块皮肤在发烫,使劲地发烫,而眼前这个人,笑得很勾人,让人心脏扑通扑通地跳。

  好几秒,陈肖忍松开他,心里更郁闷了,他站起身来,脚一跨走出了烤肉店。

  漫无目的一段路后,陈肖忍摸出手机来,点开李烊言的微信给他发去一个定位。

  做完一切,陈肖忍靠去了路边的木椅上,他向天呼了口气,听着瑟瑟的风声将双手揣进了兜里。

  十月份的天气已经凉爽了起来,九点的皖城灯火通明,远远看去,大桥上亮着璀璨的灯光,桥边是散步的老人,欢声笑语。

  陈肖忍一个人靠在椅子上,他心累地闭上了眼,脸颊拂过凉风,鼻腔间淌过从河面里冒上来的淡淡鱼腥味,混杂着周边摊铺的滚滚香气。

  陈肖忍眯了会儿,不知道在这椅子上坐了多久,突然旁边一阵窸窣,椅子上坐上了第二个人。

  随后,陈肖忍的手臂被撞了撞,他睁开眼,动了动发酸的脖子,偏头看去。

  李烊言脑门上扣着卫衣帽子,手插兜里,懒懒地靠在椅背上,也不说话,目视着前方。

  “你再不来我就走了。”陈肖忍哑声一句。

  李烊言没看过去,盯着前方眨了眨眼。

  “这几天很忙?”陈肖忍又问。

  他摇摇头。

  陈肖忍烦躁啧了声,“你他妈哑巴了?”

  闻言,李烊言这才看过去,在黑夜的衬托下,他嘴角的那抹鲜红格外耀眼。

  见状,陈肖忍一愣,抬手轻蹭了蹭那块皮肤,“你怎么了?”没等李烊言开口,陈肖忍抬睫盯向他,“你他妈又和别人打架了?”

  陈肖忍的手很凉,李烊言心里打了个颤,才开口,“没…”事。

  话还没吐完,陈肖忍打断了他,“别说话。”

  李烊言果断闭上了嘴。

  陈肖忍垂下睫,将目光放去了他的嘴唇上,手伸进帽子里,五指拢住了李烊言的后脑勺,不顾忌一切地亲了上去。

  李烊言一愣,倦怠的眼皮缓慢地撑了开来。

  陈肖忍睁开眼,和他互盯着,伸出舌尖顶了顶李烊言柔软的嘴唇。

  两下,他拉开距离,扯住李烊言帽子两侧又吻了上去,陈肖忍闭着眼重重地碾了两下李烊言的唇瓣。

  他嘶了声,陈肖忍才后知后觉地拉开距离。

  李烊言用指尖碰了碰嘴角的伤口,抬起眼皮看向陈肖忍。

  他靠在椅子上,偏过脑袋,缱绻的目光落在李烊言的脸上,用微凉的指尖碰了碰他的耳垂。

  李烊言心中一酥,抓住了那只手,紧紧攥着揣进了卫衣兜里。

  两人就这么坐着,周围打量很刺眼,有嫌弃,有恶心,也有好奇,烫得陈肖忍脸热,但他却不想再放开,扭回头用力地捏了捏李烊言的手心。

  “羊儿。”陈肖忍低垂下眉眼叫了一声。

  他舔舔唇,目视前方的车水马龙,“嗯?”

  “我叫叫你。”

  李烊言轻轻地嗯了声,“我在。”

  陈肖忍不知道为什么,鼻头倏地一酸。

  他难受地吸了口气,压下了嗓里的哽咽,“你来了。”

  “陈哥,我来了。”

  “说吧。”陈肖忍吞了下口水,“解释,我听着。”

  “…”

  两人静着,陈肖忍抬手看了眼表,“现在还早,我有时间陪你耗。”

  李烊言目视前方,他放空了一会儿,才慢慢开了口,“谭勇外边欠了点儿钱。”他拿舌尖顶顶腮,“他惹了社会上的人,别人要他还钱,他拿不出来就得掉一只手,没敢和他爸说,无奈把电话打给了我。”

  陈肖忍听着,李烊言话毕后顿了几秒。

  “陈哥,他是我朋友,十多年的兄弟,我做不到坐视不管。”李烊言说,“我没想辜负你,我只是晚了点儿,来兑现这个承诺。”

  陈肖忍皱起了眉,看向他,“你这么做是不怕老子不要你了是吗?”

  李烊言对上目光咧开了嘴,“怕,怕得要死,你这么优秀。”

  陈肖忍看得心酸,在他脑门上拍了一下,“那你他妈还说那么绝的屁话。”

  “我不说的话你就走不了了。”李烊言说,“我不想耽误你。”

  陈肖忍看着他认真的目光心中一软,又在他脑袋上挥了一掌,一字一顿,“行,不找我,你有种。”

  李烊言摸摸脑袋,“陈哥,咱俩一年多没联系了,我在你心里,有分量,但我不知道这分量有多重。”

  “你这话说得真好听。”陈肖忍忍住想要给他一拳的冲动,摊开手在他脑袋上又拍了一下,“一回来就把老子给操了。”

  李烊言笑一声,“陈哥,看见你的时候激动。”

  “你这激动容易坐牢。”陈肖忍转过脑袋斜了他一眼,“我要是不找你。”他舔舔唇,“你会怎么办?”

  李烊言移开眼,“不敢怎么样。”

  闻言,陈肖忍在他腿上狠踹了一下,“你他妈…怂货。”

  李烊言没说话,笑意从嗓里跑了出来。

  陈肖忍吸了口气,抽出手站起身来,向一条长桥漫无目的地走去。

  李烊言扭头看着那束背影几秒,站起身来,三两步把上了陈肖忍的肩。

  他朝旁边偏偏脑袋,“别压着老子。”

  李烊言注视着他,“陈哥,我们现在什么关系?”

  陈肖忍将手伸出来,“别压着我,难受。”他盯着前方,“牵手。”

  闻言,李烊言将目光落在了陈肖忍的手上,他抓上,五指扣住,唇角满意地扬了起来,“男朋友?”

  “多叫几声。”陈肖忍转头将李烊言顶脑袋上的帽子扯了下去,“爱听。”

  “男朋友?”李烊言的目光落在陈肖忍脸上没移开过,迎着周边眼神肆无忌惮地喊着,“陈大男朋友?”

  话毕,陈肖忍板着的那张脸展了开来,他笑了起来,声音低低的,“你要再敢松开老子的手,我…”

  “不会有第二次了。”还没说完,李烊言打断了他。

  “不是。”陈肖忍看向他,“你要是再敢松开我的手,我就算是往回跑,我也要把你牵回来,就…”他掐了李烊言的脖子,“买一条狗链子,套你脖子上,这样,即使你不乖,我也能扯着你向前走。”

  李烊言咧开了嘴,点点头。

  陈肖忍大拇指蹭蹭他喉结,直勾勾盯着他,“李烊言,老子这一辈子认定你了。”

  李烊言和他对看着,想起什么似的,摸了摸裤兜,一阵窸窣后,翻出一根绳编的手链放去了陈肖忍的眼前。

  他看一眼,又去瞧李烊言,“干嘛呢?这什么?”

  “青丝手链。”李烊言说,“红绳结青丝,相思与君知。”他顿了顿,牵起陈肖忍的手给他戴上,“很早之前就想给你了。”

  陈肖忍摸着手腕上的手链,突然觉得这一切都很不真实,“你的吗?”

  李烊言乐了,盯着他笑,“只能是我的。”

  陈肖忍点点头,“那行,我收下了。”他说,“我也只收你的。”

  “男朋友。”李烊言和陈肖忍齐步前行,望着这一片繁华问,“明天有空吗?”

  陈肖忍刚想说有,李烊言又问,“能约你吗?”

  陈肖忍嗯了声,“准备干什么?”

  “明天再说吧。”李烊言重新抓起陈肖忍的手,揣去了兜里,“想和你待在一起。”

  “行。”

  话毕,两人沉默着,漫无目的地走了一段路。

  在一处繁华的街道,陈肖忍兜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。

  他用着空出的那一只手摸出了手机,李烊言瞟了眼,手机屏幕就大大两个字:师兄。

  他美好的心情顿时不美好了起来。

  陈肖忍接下的同时牵着李烊言走出热闹,向着清冷的街道走去,接下后,对面没说话,陈肖忍也没说话,就这么和他静着。

  一会儿,似是憋不住了,曲时泽终于开了口。

  “小忍?”他试探出两个字。

  陈肖忍嗯了声,“听着呢,你有事就说。”

  话毕,那边又陷入了沉默,陈肖忍等得有点儿不耐烦,这不耐烦的几秒里,他被身旁的李烊言捏了捏手心。

  陈肖忍看过去,只见李烊言嘴型吐出两个字:免提。

  他微愣,没动,摇摇头。

  李烊言脸一塌,又吐出三个字:男朋友。

  陈肖忍一下就乐了,拿开手机摁开了免提。

  “这边结束了。”曲时泽说。

  陈肖忍不知道他和他说这有什么目的,敷衍地嗯了声。

  “你在哪儿?”他问。

  闻言,李烊言皱了皱眉头。

  陈肖忍觉着莫名其妙的,“什么事?”

  “我来找你。”曲时泽说,“说清楚。”

  陈肖忍向前方一片黑夜瞧一眼,“有什么事你就电话里说吧。”他说,“我这有事,抽不开身,一会儿也要回家了。”

  “今天你问我的事。”

  陈肖忍愣了愣,关掉了免提将手机贴去了耳旁。

  见状,李烊言不解地看向了他。

  陈肖忍向前走着,没理会那明晃晃的目光,“没事,我不好奇,你不用勉强。”

  “没勉强。”

  那边说话慢吞吞,要说一句话也慢吞吞,每一字每一句像是深思熟虑,斟酌了很久,用了很大的勇气才传到了陈肖忍的耳朵里。

  他等着,没等几秒,李烊言夺过了他的手机,计较地重新将免提按开。

  陈肖忍拿回手机,顺带在他脑袋上挥了一掌,这次那边没让陈肖忍等太久,“我是,有感兴趣的人。”

  陈肖忍吊儿郎当地嗯了声。

  “我想问问你。”曲时泽又顿了顿,“你会讨厌我吗?”

  陈肖忍目视前方,“我为什么讨厌你?”

  “我知道你…”后面的话曲时泽没明说出来,似是还夹杂着一点儿不确定。

  “嗯对。”陈肖忍肯定了他的肯定,“我弯的,怎么了?”

  这句话,曲时泽再开口明显激动了很多。

  “那要试试吗?”他说,“我们。”

  李烊言一旁听着,想杀人的心都有了。

  陈肖忍下意识瞄他一眼,李烊言抿直着唇,低头盯着地面,耳朵竖长了听,眉头紧蹙着。

  他有些头疼,而后才委婉地拒绝道,“不好意思,我对你没那意思,我一直当你是朋友。”

  这番话完毕后对面沉默好一会,最后僵硬地憋出了一个好字。

  挂掉电话,陈肖忍心里的那块石头也跟着一起落了下来。

  “你问他什么了?”刚将手机揣兜里,李烊言捏捏陈肖忍手心问道。

  他扭头看去,抽出手掐住了李烊言的后颈,凑近,亲自给他重现了那幅场景,“你是不是喜欢老子?”

  李烊言很配合,回答得很认真,“我爱你。”

  陈肖忍心跳成功漏了一拍,眉头一挑,垂下睫,伸出舌头在李烊言的唇上舔了舔,“羊儿,你要再来晚点,老子亲的就不是你了。”

  “你是这么问的吗?”李烊言现在更好奇这个问题。

  陈肖忍不以为意地嗯了声,“就这样。”

  李烊言啧了声,“你这不是勾引人吗?”

  陈肖忍松开他脖子,“我勾引你妈。”

  李烊言舔舔被陈肖忍碰过的唇瓣,跟着他继续前行,“陈哥,回家吗?”

  陈肖忍愣了愣,抬手看了眼表又去看李烊言,“我忘了,你是要回寝室对吧?”

  他点点头。

  陈肖忍顿了顿,“能适应吗?”

  “之前没住过校。”李烊言实话实说,“有点儿闹腾。”

  陈肖忍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能睡吗?”

  “可以凑合,这几天放假,寝室没人。”

  陈肖忍行了声,路边打了辆车将李烊言送校门口后才朝家的方向赶。

  陈肖忍推门进去后客厅已一片黑乎乎,他轻手轻脚着上了楼,关上门,收到条消息。

  【二单元三楼五号】:晚安,明天见。

  陈肖忍看了眼时间,晚上十一点,夜生活才刚开始,李烊言这老年化作息被闹腾着也不奇怪。

  他发了个行,翻开淘宝立马下单了耳塞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