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不秃

第九十六章

  这一闭眼,陈肖忍睡得很沉,再醒来,眼前是李烊言那张放大的脸。

  陈肖忍心跳的同时又受不住昨晚的屈辱,一脚踹去了李烊言小腹上,硬生生将他踹了下去。

  他痛苦地嘶了声,摸着肚子站起了身来,陈肖忍从被窝里逃离,将整齐搭椅子上的衣服一件件穿上。

  李烊言也走过去,穿上内裤,三两下套上了衣服。

  陈肖忍向着厕所里走,拉开衣服一看,全他妈是红痕,他带着狗屎般的心情洗漱一番,一拉开门李烊言已穿戴得人模狗样站外边了。

  想起昨晚的场景,陈肖忍更是看得气不打一处来,上去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,“李烊言你他妈想死对吧?!”

  他嗯了声,“打吧。”

  陈肖忍看着他这副欠揍模样刚准备抡拳头李烊言又冒出一句,“最好打个半残废,这辈子我赖定你了。”

  陈肖忍拳头一顿,眸里怒火乱窜着,他狠狠地操了声,松开李烊言向着门外走去。

  走出宾馆,陈肖忍摸出手机来,曲时泽打了十几通电话给他,陈肖忍刚在想至于吗这第二十个电话又弹了过来。

  他一愣,立马接了起来。

  “小忍?”曲时泽声音很是慌张,吓得陈肖忍也将心提了起来。

  他讷讷地嗯了声,“怎么了?”

  那边听见声音像是松了口气,极轻地叹息了一下,“你昨晚…”

  “呃…”曲时泽不提,陈肖忍差点儿忘了这茬,“那什么,你应该记不着了,就你弟室友李烊言。”

  “记得。”那边立马说。

  陈肖忍舔舔唇,脚步前进着,“他昨晚喝多了,想着给你来个电话,找你弟帮忙出来接下人。”

  “他…”曲时泽顿了顿,似乎在很认真地捋着思绪,良久,才迟疑地问,“你们认识吗?”

  陈肖忍嗯了声,“认识。”

  “那当时…”曲时泽说一半顿了顿。

  “闹掰了。”陈肖忍说,“小事儿。”

  曲时泽哦哦两声,终于进入了主题,“你没事吧?昨晚那电话我以为你出事了。”

  听这话,又想着那二十几通电话,陈肖忍瞬间要感动得两行面条泪。

  “没。”陈肖忍笑一声,“他发酒疯呢,塞宾馆去了。”

  闻言,曲时泽愣了愣,最后僵硬出两字,“宾馆?”

  “宾馆。”陈肖忍向后瞧了眼,“就学校这附近的宾馆。”

  “那你…”

  “我没事儿。”陈肖忍抬手站在路边拦了辆车,“真没事,俩大男人…”

  曲时泽嗯了声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陈肖忍听出丝僵硬牵强。

  “一晚没睡呐?”他好奇问一句,出租车稳停在面前,陈肖忍坐了上去,“看你打了这么多电话。”

  曲时泽又明朗地笑了起来,“没,我睡眠本来就少。”

  他坐上去,“那这可不行,久了熬不住,还是注意身体。”

  曲时泽积极地好了声,让人觉得他心情很好。

  “行。”陈肖忍向着窗外看了眼,目光在那所宾馆滑过一瞬又随着车子的启动飘开,“那我先挂了?”

  “那个!”曲时泽立马叫住了陈肖忍,他手指微顿,等着下文,那边半天没能放出个响屁,好一会,才憋出一个拉长音调的呃字。

  陈肖忍在这头听得难受,但还是耐心注视着窗外听他呃完。

  “国庆,你来吧?”他问。

  陈肖忍嗯了声,“看情况。”他顿了顿,“不过什么活动啊?”

  “具体没想好,随便安排着,密室逃脱剧本杀什么的。”他停了下,笑道,“反正男生那些小心思你都懂。”

  陈肖忍跟着乐了几声,“行。”

  曲时泽笑声也不停。

  好一会,陈肖忍有些尴尬地停住了笑声,“还有事,先挂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挂掉电话,陈肖忍狠狠地叹了口气,又揉了揉笑得发僵的脸,他低眼划拉会儿手机,微信突然弹来一条消息。

  【二单元三楼五号】:谢谢陈哥款待。

  陈肖忍刚才平复下来的心情瞬间炸了起来,他按着语音条不顾前边的司机直接祖安了起来。

  “李烊言我操你二大爷!”陈肖忍显得十分激愤,铿锵有力,“我告诉你!你他妈要再让我见一次我打你一次!我陈肖忍他妈说到做到!”

  “你别他妈招惹老子,猫咪惹急了还要跳两下,老子要是有机会一定把你按在地上乱揍!”

  一番话过去陈肖忍只喘了两秒的气。

  看着语音弹送过去,那边似是很认真听了这条语音,好一会都没有消息。

  陈肖忍傻守着屏幕,被自己这莫名其妙的期待给烦躁住了。

  

  车子停楼下时,陈肖忍付了车钱利落地回了家,他夜不归宿没人过问,陈肖忍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,有时候实验室出来直接躺朋友家里过夜的情况也有个一两次。

  陈肖忍睡到了十点才起来,车子这么一座就是一小时,他此刻肚子是咕咕叫了起来。

  一踏进门就闻到菜香味陈肖忍感到很幸福。

  “回来了?”乔兰茹转身看见陈肖忍动作一顿,一秒,又端着菜盘放去了桌上,“洗洗手吃饭吧。”

  陈肖忍点点头,低头蹬着鞋子,“爸呢?”

  “他还在公司,今中午就不回来了。”乔兰茹抹抹额头上的汗,将放一旁的饭盒放进一个布袋里,“你坐着吃吧,吃好了碗筷我来收,我先把这饭菜送你爸那去。”

  闻言,陈肖忍蹬鞋的动作一顿,抬眼去看忙碌的乔兰茹,“妈,你吃了吗?”

  她笑笑,“不用不用,我一会儿回来吃,你们辛苦些。”

  陈肖忍快走几步夺过了乔兰茹手中的布袋,又将她按去了椅子上,“行了妈,你吃吧,早起买菜做饭,家里家务也都是你在操劳,不是我们辛苦,最辛苦的是您。”

  乔兰茹抬头向着陈肖忍笑笑,听得心喜,拍了拍陈肖忍的手臂。

  他抬抬手上的布袋,还有点儿重量,“行了,我送过去,你吃了休息休息,别在家里瞎忙活。”

  乔兰茹没过多推脱,很随性地诶了声。

  于是,陈肖忍又拎着布袋,穿上鞋子出了门。

  陈天雄的公司离家不远,过几条马路就到了,陈肖忍步行过去也才十五分钟,公司人从小见着他,不用预约电话,早把他当成第二个老板,拎着布袋在公司里来去自如。

  陈肖忍乘着电梯上了楼,推开那扇门,陈天雄还低头办着公,陈肖忍将饭盒放他桌上就准备离开。

  但还没有转身的动作,陈天雄后知后觉地看了过去,瞥见陈肖忍的面容一顿,而后笑颜逐开,“哟,怎么是你这小子?”

  他瞥一眼桌上的饭盒,“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还帮我送饭?”

  “我乐意。”陈肖忍低眼睨着他,敲敲桌,“好好享受着吧,你老婆每天家里累死累活,饭不吃一口忙着给你这老东西送饭吃。”

  陈天雄拍下他的手臂,“你这孩子,怎么说话呢?!”他威严了一下,而后又阴阳怪气道,“是,从前不知道是谁,那可是最抵触这个妈的,现在母子俩来欺负我。”

  陈肖忍乐了声,向他挥挥手走了出去。

  出去后,陈肖忍兜里响了一下,他摸出手机瞧一眼,李烊言终于回了消息。

  陈肖忍挑了下眉梢,步子变得缓慢起来,李烊言也发来条语音,他点开放耳边听了起来。

  “陈哥,你说真的吗?”就这么一句,很短暂。

  陈肖忍去看屏幕,李烊言发来一个定位,接着发来特欠揍的三字:来打我。

  陈肖忍嘿呦一声,点开定位看了看,就在这附近一家饭店。

  都走到这了,陈肖忍倒是想过去看看。

  

  按着定位走进一家火锅店,陈肖忍远远就看见了坐里边的李烊言,那张脸很是显眼,陈肖忍下意识迈开步子,走几步却倏地顿住了,除了李烊言这个人,身旁还有他的舍友,包括陈肖忍再熟悉不过的一个人:曲时泽。

  俩兄弟都背对着陈肖忍,他这目光注意力一直放在一处,现在仔细一看才后知后觉停下脚步。

  陈肖忍心里低骂一声,转身刚要走被李烊言叫住了。

  “陈哥,这!”他举起手向陈肖忍示意一下,故意扯着的音量让一桌上所有的目光都向他投了过去。

  这下,陈肖忍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
  见状,曲时泽微愣,目光随陈肖忍慢慢收了回来,“小忍?”

  陈肖忍向着他微微颔首,这一桌四个人,都坐满了,陈肖忍刚想着旁边找根凳子凑合一下,曲一峰起了身,连忙将陈肖忍按去了曲时泽的身旁。

  陈肖忍有些懵地看向他,曲一峰则笑得一脸殷勤,“哥,你坐。”

  陈肖忍谢了声,扭头看向了对面的李烊言,他脸色在倏然间冷下了几分,抿直唇突然变得一言不发。

  “吃饭了吗?”曲时泽去盯陈肖忍。

  他看回去,觉着这问题挺莫名其妙,他没吃饭能出现在这吗?

  “没。”

  “想吃什么?”曲时泽说,“这一顿我请客,顺带着也还你个人情。”

  陈肖忍笑着哎呦一声,“真没事,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计较啊。”

  “得计较啊。”曲时泽说,“你塞那一百元我可还留着呢。”

  陈肖忍无奈地舔舔唇,“行。”

  这是家火锅店,陈肖忍对这东西其实没什么感觉,但身边人都爱吃,他就跟着吃几口。

  曲时泽将菜单递给陈肖忍,“你选选,有什么要吃的就点。”

  陈肖忍扫了眼,兴趣平平,随手一递将菜单丢给了对面的李烊言,“不用,我没什么要吃的,给他们点吧。”

  见状,曲时泽看了过去,目光若有所思地顿在了李烊言的脸上,他接过菜单也不动,懒懒靠椅子上就和陈肖忍互盯着。

  他心里骂了声,桌底狠踹了下李烊言的腿。

  他没怒,反倒笑了一声,这才垂下脑袋点菜。

  李烊言倒是没客气,拿着笔全勾的贵的,像小学生传本子一般递给了身旁的男生。

  “哦。”曲时泽对上李烊言看回来的目光一拍脑袋,又向着陈肖忍瞧瞧,像是才想起来,“你们俩认识对吧?”

  他波动不大,淡淡嗯了声。

  “嗯,认识很久了。”李烊言盯着陈肖忍开了口,突然变得很健谈,“原来是室友,穿一根裤衩的关系。”

  陈肖忍听着,硬生生被口水呛住了,他李烊言怎么不再直白点儿?直接说操过的关系得了。

  想着,他垂下头猛咳了一阵。

  见状,曲时泽立马替陈肖忍拍了拍背,“没事吧?”

  陈肖忍摇摇头,好一会儿才缓和,“没事儿。”

  话毕,陈肖忍抬头去看李烊言,那眼神就差没动手,瞳孔里乱窜的怒火已将他千刀万剐了个百遍。

  曲时泽也注意到了陈肖忍的情绪,瞅了眼满脸笑意的李烊言。

  “那你们关系很铁嘛。”一旁的何云把上李烊言的肩,笑道,“一条裤衩关系,还是同居。”

  曲时泽看向咳得满脸通红的陈肖忍,“同居啊?”

  陈肖忍不想过多细说和李烊言的事,“从前的事了。”他吞吞口水站起身来,“我外边买瓶水,你们玩。”

  陈肖忍这句话后没犹豫,站起身来就向外边走去。

  曲时泽跟着陈肖忍的身影看去,这人还没踏出店门槛,对面的李烊言站起身来也紧跟了出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